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3-21 作業: 觀賞Ted辯論,分享觀後心得

這部影片去年就出來了,之前核四問題大家都熱烈討論,我也是先看過這部影片了,有趣的是,主持人一開始讓人們投票,支持自然能源的占多數,但是後來再舉行一次投票,核能的卻占多數了,話題中核能方的優勢是佔地小、能量大,綠能方面則需要很多的土地面積,但是轉換功率卻很不穩定,也很容易受到天氣與各方面的影響,尤其如果一直使用煤礦,對地球造成大量的二氧化碳,日積月累地球便會毀滅,對話中說道,即使核能電廠壞五個,地球也不會毀滅,我想這是後來支持核能佔大多數的原因,後來有位人士發問:我相信日後的科技發展,會使綠能的轉換最佳化,但是核能的技術也會進步的,不是只有綠能會進步。覺得比較遺憾的是,辯論時間應該要長點,這樣才會讓大家更了解他們支持的動力,和了解各方人士的想法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請仔細再看一次影片,一開始支持核能較多,辯論之後,支持核能減少。你說的剛好與事實相反。

    回覆刪除